慕柚雨狸

空桑往事(一)

没事瞎写的

文笔贼差

OOC警告⚠️


1.

    话说锅包肉一开始提出带你去悬崖时几乎整个空桑都是反对的,尤其是某些食魂。

   “郭管家我们都知道你是为了少主着想,但是少主现在还太小了,悬崖瀑布真的不合适。”

   “郭管家还是换一个训练方式吧。”

   “哎呀年轻人就是有活力。”

    于是在锅包肉又一次顶着吓哭老豆和蔼可亲的笑容将前来找他理论的食魂送走后直接提着你来到悬崖上,用行动告诉食魂们:

    不行

    不换

    就是这么有活力

    当然也有支持郭管家的,比如警务部的几位。认为在做好安全保障的情况下应该给你增加训练难度。而那些反对的食魂所担心的说到底就是你的安全问题。

    所以空桑少主的第一次悬崖引体向上训练是相当有排面的,一个人在悬崖上挂着旁边黑压压一大片人。生怕你手滑掉下来。 

    可能是年纪太小手没劲,你还真掉下来了。结果还没掉到锅包肉专门准备的拦网上就被人一把抱住。

    哦,是小松鼠。

    松鼠鳜鱼把你抱上来时训练时间还没结束,你还得继续挂着。一般小孩经历过这种事情肯定哇哇大哭说什么都不肯再挂着,当然你绝对不在这个一般的行列中。

    你还以为大家在跟你玩呢,竟然自己主动往下跳惹得一众食魂差点心脏骤停。锅包肉的脸黑了整整一度。

    于是当天下午你被拉去了瀑布,想跟去的食魂都被拦下了。


2.

    你在人间的学校举行了一个以儒家经典为主题的竞赛,你不负众望赢得第一。

   当天放学你回到空桑时没有和往常一样向锅包肉询问空桑今日情况,也没有向在万象阵前等你回来的福公要一个充满香气的抱抱,更没有去厨房看看飞龙和诸帝在不在,而是直接冲向诗礼银杏三百六十度求夸夸。

    后来你成功得到诗老师的摸头和两块奶糖。


3.

    曾经你一度被作业所支配,准备摆烂时遇到了元汲。

    于是………

    你们两个一拍即合一起摆烂,去他的学习开心最重要。

    最后期末时你看着他满分的试卷陷入沉思,然后单方面和他绝交了一个多月。


4.

    小时候你每次生病时鸭鸭都会给你做好多你喜欢吃的点心,以至于后来你嘴馋了都会骗鸭鸭你生病了很难受要吃他做的点心才能好。

    在你一周“生病”六次后,你被你亲爱的鸭鸭送进了焦氏医馆和端着一碗不可描述的汤药的焦医师对视。

    当天整个空桑都回荡着你的哭声。

    事后还是屠苏酒骂骂咧咧的把你哄好的。


5.

     有次你的数学作业上有这么一道题:某商店有xx商品若干,商品原价为每个160元现在商店搞促销,问最多能打几折。旁边还有一个表格补充信息。

     看到题目后你冷笑一声,扭头就找担老板。

     担老板也没有辜负你的期待,三两下就给出了答案。

     担老板yyds


6.

     众所皆知,俞生切鱼片又快又好。幼年的你站在一边看的认真,眼中的崇拜都快溢出来了。但是俞生不教你,因为你太小了他怕你切到手。

    但你好像不肯轻易放弃。

   “少主,这不是你半夜三更遛进厨房的理由。”锅包肉看着你说。

    是的,你半夜遛进厨房想自己练习却被夜巡的松鼠鳜鱼发现了,小松鼠表示他看见你进厨房时还以为你又起来找吃的,怕你摔着就跟在你后面看着你,结果你举起了刀………


7.

    小孩子都喜欢花。这句话不假,雪霁羹已经是第八次在给花浇水时发现偷偷跟着自己的你了。“雪霁哥哥,我的花最近没精神了你能帮我看看吗?”你一把扑向雪霁羹,他温和的笑着:“当然可以啊,小少主。”

    当你举着盆快要淹死的仙人掌时他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8.

    有段时间你营销号看多了做了很多妈见打的小手工,做完后还自我感觉良好屁颠屁颠的拿去给锅包肉看被开水白菜一把拦下。

    白老师看了看你手中的手工作品,道:“看来你要好好被我上一课了。”

    于是白老师给你上了节妙趣横生的手工课。


9.

    也不知道是谁告诉你往龙井茶里加牛奶就是奶茶,你抱着杯牛奶在居士门前站半天了。

    龙井居士是不可能让你往他的茶里加牛奶的,你也是不作死就会死的所以双方都在极限拉扯中,谁也不肯退。

    后来你放弃了,因为来劝的是杨锦枝。


10.

    对于空桑的大家来说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就是你的生日了。

    每年的这一天你的管家会把你一天的训练取消,春儿会在早晨为你送来一束沾着露珠的花,小孩子们会一起为你送上礼物。每个人看见你都会先说声:“少主,生日快乐。”晚上有宴会,礼物会先你一步到达你的房间。而腊八粥会全天跟着你,拍下你的一天。

    就算食物语毁了那些照片和视频也都承载着你们的过去,那是空桑少主和食魂之间割不断的联系。



    


    


评论(5)

热度(1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